•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市县传真

市福利中心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06 09:19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老年人在发生紧急安全生产事故时行动不便,动作迟缓,自救能力弱。为切实做好养老机构冬季消防安全防范工作,提高养老机构在遇到火情时的应急自救能力,确保老人及中心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12月31日下午,中心在老龄公寓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14时整,演练正式开始。此次演练场景以中心健寿居一楼108老人房间电视机发生自然起火,火势将会迅速蔓延、扩大,随时威胁着整栋老人宿舍的安全。护理人员在巡查时发现火情,迅速拉响警报,并向总值班汇报,立即拨打119报警。在急促的消防报警声,消防应急小分队和护理人员沉着处置,25名老人在护理人员的指导下,用毛巾、衣物等捂住口鼻,弯腰沿走廊墙角有序撤离,按照正确逃生方式成功从各自房间撤向安全地段,整个疏散现场井然有序,护理人员及时使用灭火器材对“着火部位”进行处置,火情得到有效控制,演练活动圆满完成。

本次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提高了中心消防安全管理意识,增强了中心在应急处置、灭火、疏散、逃生等应急自救方面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