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市县传真

绩溪县民政局“五个一”开展《民法典》宣传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06 09:15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深入学习宣传《民法典》,提高民政干部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提高群众对民法典的知晓率,真正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绩溪县民政局紧扣“五个一”组织全体机关工作人员开展《民法典》宣传学习活动。

一是机关干部人手一册。局办公室专门为每名同志订购一册《民法典》,作为机关干部年度学法必学内容。

二是每周一集中时间学习。利用每周一的局务会,采取集中学习的方式,逐条逐句,认真研读,原文学习。

三是组织开展专题讲座。邀请局法律顾问胡志泽律师授课,结合民政实际,围绕社会热点问题,重点阐述了民法典总则、婚姻家庭篇中涉及民政工作的热点内容,特别是对“法定监护”、“离婚冷静期”、“收养评估”等方面进行了生动讲解。

四是做好公众号推送。利用绩溪民政公众号,对婚姻登记程序调整及调整后增加的30天冷静期做了详细说明。让人们更加慎重的对待婚姻,维护家庭和谐、社会稳定。

五是组织专题宣传。以《民法典》为宣传载体,组织干部职工走上街头、走进社区进行宣传;利用婚姻登记服务中心办事窗口,通过设立展板、发放宣传单等形式进行宣传让《民法典》走入家庭、走进心里。(施海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