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民政要闻

寒潮期间我市老人紧急救援电话24小时开通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31 10:40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确保我市近60万老人,特别是2.2万多名居家困难老人安全度过寒潮,我市老人紧急救援电话“952183”24小时开通。市民政局作出工作部署:

一是要求开展政府购买上门服务的县市区,督促居家养老服务承接运营单位对独居老人、特困老人家庭逐一开展电话回访,了解老人的生活情况和可能存在的困难,并及时反馈所在地民政部门加以解决。

二是积极对接慈善组织,根据前期掌握的情况,提前为居家困难老人捐赠御寒衣被,开展居家困难老人走访等。

三是强化上门服务,近期助老员上门为居家困难老人服务时,重点了解老人御寒准备情况,提醒寒潮期间注意事项,对缺少食物、饮用水的及时上报解决。

四是加强值班值守力量,保持“952183”紧急救援电话夜间畅通,成立应急救援队伍,完善突发情况联动机制,对老人的求助信息及时回应。

五是发挥智慧养老作用,普及智能手机“一键呼叫”使用方法,为特殊居家困难老人佩戴定位手环,防止老人在寒潮天气下意外走失。(王书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