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福利中心 > 福利中心

老人共同的“家”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21 10:49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你笑起来真好看,像春天的花一样……”伴随着清脆欢快的音乐,市老龄公寓的爷爷奶奶们变身“萌宝”小队,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了一场炫酷表演,学着年轻人玩起了抖音。“拍手、点头、向左看……”尹爷爷一边喊着动作节拍,一边跟着音乐摆动双手,还时不时见他转头提醒旁边的周奶奶韵律动作,忙得不亦乐乎,那模样认真又可爱,惹得一旁的工作人员哈哈大笑。

再走进健二楼,由许叔叔、郑阿姨等四位老人组成的三句半表演队也在为下次的集体活动积极的排练,笑声不时传来。走近一看,许叔叔一手拿着台词本、一手比划着动作,此时此刻大家都在为下次的活动认真准备。“院里的活动挺多的,但这次的三句半表演是我们几个老伙伴第一次合作,大家在默契上还需要多多磨合”许叔叔一边笑着说到,一边又拉着工作人员在旁观看并提出意见,都希望将最好的演出带给自己的伙伴们。认真、仔细,在这里我们要给爷爷奶奶们点个赞。

在院里休养的老人身心状况各不相同,部门和中心社工科也会根据老人的实际情况设计不同类型的文娱活动。游园赏花、手工制作、唱歌、做健身操、传统节日活动等层出不穷。看!康福楼二楼活动室里,爷爷们就正在参与涂画活动呢!在部门和中心社工工作人员的带领下,长者们你画小花,我画小猴,活动室里既热闹又温馨。刘爷爷因左手不便,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共同完成了一幅漂亮的花朵画,看着自己的作品,刘爷爷连连点点,哈哈大笑。“老陈,别看我们动作稍慢,其实我们那是叫慢工出细活,这么一看,我的作品还真是比你的好看一点点……”,这不,刘爷爷又开始“得意忘形”的和身旁的陈爷爷炫耀起来,惹得陈爷爷不服气的嘟起了嘴巴。呵呵,两位爷爷呀!你们怎么可以“辣”么可爱呢!

与老友们一起打打麻将、聊天谈心,与伙伴们一起院内散步、参加活动,还有如同“家人”的工作人员们时刻陪伴,这就是市老龄公寓里爷爷奶奶们的日常休养生活,没有轰轰烈烈,但有爱,有温暖,有欢乐,它就是“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