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福利中心 > 福利中心

快乐手工 健康生活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16 10:46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2020年的第一场初雪悄悄降临,也预示一年中最冷的时候来到了。而老龄公寓的活动室里却热闹温暖,社工活动又开始了,这次是活动是——制作“小雪花”。

社工首先向老人们讲解了剪雪花的步骤,并叮嘱老人们在使用剪刀时注意安全,小心操作。爷爷奶奶们专心致志的听着,跟着社工的演示来回翻转着手中的纸。遇到一些不太会的老人,社工也一对一的帮助老人。活动现场气氛融洽,老人们一边交谈一边动手。不一会儿,就有老人剪出了漂亮的雪花。经过半个多小时,老人们的动手能力越来越好,掌握技巧后,老人们开动脑筋,剪出了各式各样的图案,制作进入了最佳状态。

张奶奶说,年轻的时候总有干不完的家务活,在电视里看过别人剪纸,没想到现在年纪大了,还学起了剪纸。社工们也打趣的说道:“爷爷、奶奶们,你们都得好好学,我们还要考大学呢。”“对,老年大学!”爷爷、奶奶们都异口同声的回答……这一辈的老人们,都是辛苦操劳了一辈子,到了晚年也该歇歇脚,享受一下生活了。三五老友,喝茶打牌。我们社工也将积极引领、参与、助力,让生活在老龄公寓的老人们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享受快乐和健康的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