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福利中心 > 福利中心

市福利中心召开2020年度自收自支人员及自聘职员考核工作专题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28 11:11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近期,市社会福利中心组织开展了自收自支人员及自聘职员2020年度考核工作。11月26日下午,中心就考核中所发现的不正常现象召开了专题会议,会议由中心主任张俊主持,中心领导班子及全体中层管理人员参会。

会上,通报了考核工作中所发现的一些不正常现象。其中亟需纠正的问题是:个别人在考评中对自己和他人年度工作的评判标准不一,在为本人或本部门其他人员评分时评高分甚至满分,在为其他部门人员评分时评低分甚至是合格线底线分,存在显失公正和不客观的现象。

会议对这种现象进行了严肃的批评,认为这种现象从根源上说是思想认识不够,存在个人主义、本位主义和山头主义的错误思想倾向。会议认为,这说明有个别人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方面出现了偏差,在主流价值观方面出现了偏差。

会议指出,中心建立自收自支人员及自聘职员年度考核制度,从形式上来说,是针对被考核人员一年内的工作表现与工作绩效的客观评价;从本质上来说,是为了激励被考核人员认真从事本职工作、积极开创工作新局面、推动单位整体工作再上新台阶;从结果运用上来说,是为单位年度奖先进、罚落后提供基本依据。

会议强调,年度考核必须坚持客观、公平、公正的原则,坚决防止显失公正、平均主义、优而不秀、好人主义等现象,决不允许将个人感情、个人恩怨、工作矛盾带入到考核测评中。要敢于正视并及时改正我们工作中的不足,亡羊补牢不为晚。

会议要求,在今后考核工作中要做好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必须统一思想认识,考核前考核组负责人和部门负责人要分别强调考核纪律和要求,宣传好单位的年度考核机制和目的;二是完善年度考核机制,评高分或低分的,必须举例说明优秀所在、缺失所在或重大失误所在;三是建立保护机制,坚决保护因平时坚持从工作大局和单位大局出发而得罪了一些人的同志,做到考评过程科学和考评结果应用科学;四是建立纠错机制,若发现显失公正的、明显不客观的、走两个极端的等不合理测评表,则认定该测评表为废票;五是建立责任追究制度,部门负责人必须抓好所负责部门的意识形态工作,引导树立健康、积极的主流价值观导向,若再发生类似问题,将视情取消该部门负责人的年度评先评优资格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