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福利中心 > 福利中心

小报纸 大乐趣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20 10:21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初冬的第一波冷空气来临之际,福利中心老龄公寓的爷爷奶奶们都穿上了棉衣,随着年龄的增大运动量逐渐减少,天冷了就更懒得运动了。社工科和老龄部决定一起想想办法,让爷爷奶奶们一起运动起来。

早上9:30,健寿居二楼就开始热闹起来,这次的活动主题是“变废为宝”,利用一些旧报纸做两个小游戏。第一个游戏是把报纸当做“传送带”,挪动双脚运送“传送带”来带动报纸球。爷爷奶奶们在听懂游戏规则后,都开始跃跃欲试,周奶奶动作比较慢,大家就一起为她加油,报纸球终于运送到了终点,大家都开心的为周奶奶鼓掌。

活动完了双脚,我们再来活动一下双手,爷爷奶奶们整齐的排队坐好,两人合作拿着一张报纸,把手中的报纸当球拍,接龙颠球。和自己的老伙伴齐力合作,球颠的是又稳又好。梅爹爹一边玩一边乐呵呵的笑个不停,那模样真像个老小孩,赶快拿出相机,记录下这快乐的时光。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在送老人们回房间的途中,王奶奶还在回味着刚才的活动,笑眯眯地说:“一张报纸还能玩几样游戏,好玩,有意思……”

几张简单的报纸,让不爱运动的老人们活动起来,身体也得到了锻炼;两个有趣的游戏,让老人们的生活就变的欢乐起来。让社工活动给冬天增添色彩,生活也将更加充满期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