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市县传真

寻找秋的美之树叶画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27 17:12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秋天到,秋风吹,秋叶落满地。

大自然送的季节限定礼物我们可不能错过。这不,中心儿福院开展了一次社工小组巧手活动 —— 和孩子们一起制作树叶画。

于是趁着秋日和煦的阳光,老师和中心社工带着孩子们来到院内的小操场,大家齐心协力,为完成这幅美丽的树叶画而认真地寻找着合适的叶片。

“你看,我喜欢这片叶子。”月月开心地对我说,“它可以用来做蝴蝶的翅膀。”我向叶子看去,原来是一片银杏叶,它的样子像极了小蝴蝶好看的翅膀。“啊,真好看!孩子们继续找哦,各种各样的叶子越多越好。”我鼓励地说道。于是耳畔不时传来像小鸟儿一样叽叽喳喳的声音,他们在说这里发现了更好看的,那儿也有不一样的......不一会儿,孩子们的手上已是收获满满,可以回去开始作画了。我们把叶片清理干净后放在书里夹了一段时间,让叶片更加有型,又用卡纸、白胶和各种小工具粘粘剪剪画画,这制作的过程简单而有趣,每位小朋友都由自己创作或是在老师和社工的帮助下完成了一幅专属于秋天的画作。

社工小组活动不仅可以锻炼孩子们的动手能力、活跃孩子们的思维,更能在潜移默化中学习团结合作的精神,让生活充满乐趣,也学到了更多知识。

世上并不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孩子们从一片片树叶里收获了秋天的美,我们从一张张笑脸里感受到了孩童的纯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