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民生工程 > 工作动态

宣城市救助管理站:织密网 送温暖 保民生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27 09:40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近年来,宣城市救助管理站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以救助管理服务质量大提升专项行动为契机,着力推动救助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随着气温逐渐转凉,为切实做好寒冬期间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市救助站精心组织,迅速行动,多措并举,于1116日全面启动2020年“寒冬送温暖”专项主动救助行动,全力保障流落我市的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安全过冬。

一是以“为民”为先,提高政治站位。全体工作人员牢固树立以人民群众为中心的思想,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聚焦目标不放松、聚神责任不懈怠、聚力配合不推诿,加强与公安、卫生、城管等部门的协调沟通联系,达成共识、形成合力。

二是以“服务”为线,提升服务质量。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畅通救助热线,确保流浪乞讨人员随时来站,都能及时得到热情周到的救助服务。认真做好入站安检、体温检测、安全检查等安全管理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抓好站内服务保障,提前备足口罩、棉衣、棉鞋、方便面等防疫、救助物资,将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同时,将救助宿舍所有床铺添加棉被垫褥,更换干净的床单被套,确保滞站救助对象吃饱穿暖,生活安然有序。

三是以“务实”为本,筑牢救助基础。开启“白+黑”、“5+2”巡查模式,双休日无休,加大街面巡查范围、频次和劝导力度。积极劝导街面流浪乞讨人员进站避寒,接受救助;对劝导无效不愿进站避寒的,根据其实际需求,发放必要的口罩、棉衣、棉鞋、棉被等防疫、御寒物资和食品,并发放救助联系卡,做好定期回访,按照规范要求做好救助过程中的文字记录和视频留存,确保主动救助工作不断档。切实做到“发现一例,劝导一例,救助一例”,防止发生流浪乞讨人员冻死冻伤等极端事件。

四是以“宣传”为力,营造良好氛围。加强与各主流媒体的合作,通过公交电视、报纸、网络、微信等多种方式,公布求助渠道和电话,加大疫情防控和救助政策宣传力度。利用“宣城市救助管理站”微信公众号和新闻媒体,大力宣传“寒冬送温暖”专项主动救助行动开展情况及成效,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参与救助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救助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