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市县传真

旌德县民政局集中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及消防演练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24 08:59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提高敬老院以及孤寡老人等弱势群体安全意识,提高应急疏散能力,筑牢敬老院安全生产防线。近日,旌德县民政局组织各民政所,联合各镇派出所对敬老院用电线路、消防安全设施进行了全方位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并开展了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一是消除了安全隐患。面对个别老人在房间内私用电器、乱接插座、使用固体酒精等危险品情况,工作人员逐一对敬老院老人房间进行排查,发现安全隐患立行立改,力争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牙状态。

二是增强了安全意识。结合敬老院实际,针对秋冬季防灾重点,工作人员向老人详细讲解了防火知识、逃生办法、火灾隐患点及灭火器材使用等知识,现场示范灭火技巧,并让敬老院工作人员及部分老人进行了灭火体验。体验后,敬老院工作人员较好地掌握了灭火器摇、拔、握、瞄、压、扫等使用方法。

三是组织了逃生疏散演练。工作人员分楼层带领老人进行疏散演练,并给每位老人准备了湿毛巾用于捂口鼻。警笛鸣响后,工作人员快速带领各宿舍老人有秩序的撤离,引导老人靠右弯腰手扶楼梯到达安全地带。面对个别瘫痪或腿脚不便的老人,工作人员采取背、扶等办法帮助逃离,待全体老人到达安全地带后,由后勤工作人员逐一对老人宿舍进行检查,确保无人员遗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