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市县传真

医养融合,让老人生活更健康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24 08:12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如何让老年人生活得更健康、更安全、更幸福?一直是市福利中心的工作探索和追求。

今年进入冬季以来,天气晴好,气温适宜,虽然有新冠疫情大环境的影响,但在院的居养对象都很舒心。近日,冬天的脚步真的临近了,气温开始下降了,忽冷忽热的天气也在考验着居养对象们的身体免疫力。为进一步增强在院居养对象的防范意识,提升健康生活理念。近期,市福利中心与驻点医院“宣城爱康医院”首先在老龄公寓内开展了一堂“冬季传染病防护与健康知识”讲座。

现场,主治医师陶医生结合老年人身体特点及常见健康问题,从冬季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日常生活保健知识,新冠肺炎、呼吸道、肠道等传染疾病防护知识,进行了讲解。提醒长者们日常生活中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合理饮食,保持健康规律的生活和积极乐观的人生心态,远离疾病健康休养。同时,医院也特别安排了健康咨询和医疗服务保障的问答环节,王刘琲院长对长者们提出的疑问一一进行了解答。

此次健康知识讲座,是医养融合工作的新探索,不仅普及了老年人冬季传染病预防保健知识,更将健康休养的理念进行了宣传,让“医疗+养老”的受众面更宽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