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市县传真

市区两级民政局启动“护翼小天使”关爱儿童志愿服务活动项目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24 08:07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近期,宣城市和宣州区民政局联合信服桥专业社工机构分别在鳌峰街道宝城社区和济川街道东桥社区启动“护翼小天使”关爱困境儿童志愿服务项目。

注重个性化。“护翼小天使”志愿活动受益困境儿童对象为20人,社工机构专业社工和社区工作者根据每个对象的不同情况,制定针对性的工作方案,为每一名受益对象建立工作档案,做到一人一档,以满足特定对象的不同需求。

体现专业性。“护翼小天使”志愿服务项目的实施方是我省第二批“三社联动”试点工作项目承接方,作为专业社工机构,在从事志愿服务项目时,注重体现专业性,用社会工作的专业知识和操作手法来组织开展好这次“护翼小天使”困境儿童志愿服务项目,把社会工作的个案、小组和社区工作方法有机结合起来,让目标受益儿童能享受到专业的社会工作服务,达到令人满意的服务效果和目标。

确保安全性。“护翼小天使”志愿服务项目受益对象特殊,实施过程中注重服务对象的人身安全、信息隐私保护等工作,同时社工和社区工作者自身也会树立安全意识,按照志愿服务活动开展的相关操作规程有序开展活动,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切实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活动圆满完成。(区民政局   赵玉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