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民政要闻

市民政局召开“银发守护者”高龄老人关爱保护志愿服务项目对接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18 16:16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推进“银发守护者”高龄老人关爱保护志愿服务项目开展,做好相关志愿服务工作,11月17日下午,市民政局召开“银发守护者”高龄老人关爱保护志愿服务项目对接会,市民政局、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发展局、宣城日报、金坝街道、飞彩街道、项目承接机构及相关村和社区负责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项目承接机构汇报了项目具体实施方案,各街道、村和社区就实施方案提出修改意见建议,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发展局就开展好服务项目提出几点要求,一要建立沟通协调机制,村和社区要与承接机构加强协作,共同实施好项目;二要做好风险防范,项目承接机构建立服务风险防范工作机制,安全开展好服务;三要依法依规开展专业化服务,高质量完成为老服务。

最后,市民政局强调,一是注重开展个性化服务。做到一人一档一案,有针对性进行服务。二是凸显专业性,促进机构专业化发展。发挥专业养老机构优势,在服务中提升养老护理员的专业素养。三是促进社区为老志愿服务组织发展。通过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培育发展社区为老志愿服务组织。四是做好项目服务宣传工作。多渠道报道宣传“五助”项目,营造全社会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氛围。五是做好服务对象和志愿者的安全保护工作。在开展服务的过程中,承接机构要确保服务对象的绝对安全,同时做好志愿者的安全保障。(李承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