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市县传真

宁国市民政局突出“三性”扎实开展民生工程宣传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17 11:23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宁国市民政局紧紧围绕宣传工作“针对性、广泛性、实效性”等特点,着力加大民政民生工程宣传力度,创新宣传方式和载体,确保各项民生政策和惠民举措深入人心,有力提升了群众知晓度和满意率。

一是突出针对性,建立完善宣传工作机制。针对民政服务对象的特殊性,建立了县、乡(镇、街道)、村(居)三级联动宣传工作机制,注重突出民生工程宣传重点内容和重点人群。推行入户核查、电话回访等工作机制,定期、不定期走到居民中去,开展民生工程宣传,听取意见建议,有针对性开展问题整改。建立常态化开展业务培训机制,通过召开救助业务培训、养老机构从业人员培训等,切实增强基层工作人员的业务熟练度,做到“政策吃得透”、“问题答得准”,着力为民生工程宣传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二是突出广泛性,拓展丰富宣传工作内容。借助政府部门网站,充分利用“互联网+”、LED电子显示屏、宣传栏、民政局微信公众号、民政QQ微信工作群等载体,形成多媒体参与、多形式并举的宣传格局。建立村组或社区会议常态化宣传制度,充分利用基层各类会议宣讲民生工程政策,实现逢会必讲,提高民生工程宣传广度和深度。组织开展民政民生工程集中“宣传月”活动,设置政策咨询台,现场发放《民政民生工程政策解读》《困难群众帮扶工作政策宣传手册》等资料。结合文明创建入户走访、扶贫结对帮扶等活动,深入居民家中、田间地头宣讲惠民政策,与群众“面对面”、“点对点”、“零距离”交流,着力增强群众的参与率、知晓率、支持率。

三是突出实效性,着力提升宣传工作质效。深入推进和提升民生工程政务公开工作,重点加强民生工程实施成效等方面的宣传,着力增强民生工程政策透明度和公信力。连续4年开展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全面推行城乡低保及特困人员供养审批权限委托下放,简化优化社会救助服务流程,让群众深切感受民生工程实施成效,增强民生宣传的直观性、有效性,有力地提升了群众政策知晓度、满意率和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