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市县传真

郎溪:开展“扶贫日”民政领域系列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21 17:08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2020年10月17日是我国第7个扶贫日,也是第28个国际消除贫困日,郎溪县民政局按照县扶贫局相关要求,通过六项举措开展好民政领域系列扶贫活动。

扶贫日系列宣传。在单位LED显示屏上发布扶贫公益信息,并结合本单位扶贫任务,制作专门的宣传展板、重点宣传脱贫攻坚政策,展示民政事业发展成果和民政兜底脱贫成效,发放兜底脱贫政策明白卡100余份。

走访慰问扶贫对象。开展“扶贫帮困人人参与,美丽郎溪处处和美”主题党日活动。10月16日下午,县民政局副局长胡兴平率志愿者一行来到帮扶村飞鲤镇湖滨村,为8户精准扶贫对象送去了慰问物资。

社保兜底政策解读。结合行业特点,组织业务科室负责人向村干部和村民代表宣讲农村低保、五保供养、孤儿保障、残疾人两项补贴、高龄津贴及临时救助等民政业务的相关政策。通过解读政策,进一步增强基层群众对民政兜底保障工作的理解和认识。

定点帮扶工作座谈。与湖滨村两委班子召开座谈,共商乡村振兴大计。座谈中,局领导详细了解湖滨村近期扶贫工作情况和贫困户收入增长情况,建议湖滨村结合乡村振兴,认真研究乡村旅游,开发潜在旅游优势,助力脱贫攻坚。

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发放“致社会组织一封信”,动员全县社会组织和广大志愿者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扶贫活动,营造支持志愿服务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社会环境。

组织收看全国脱贫攻坚奖特别节目。组织机关24名干部职工采取集中和分散收看相结合的方式收看“全国脱贫攻坚奖特别节目”,学习先进人物事迹,鼓舞民政干部立足本职,为决胜脱贫攻坚展现民政的担当。(蒋忠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