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民生工程 > 工作动态

泾县民政局“三管”齐下,着力提升养老机构服务质量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16 17:47 信息来源:泾县民政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养老服务是兜底脱贫工作的重要内容,为满足日益增强的社会养老需求,泾县民政局“三管”齐下,提升各养老机构服务质量,强化兜底脱贫成效。
       一“管”隐患排查,加强养老机构日常管理。近年来,该县结合养老服务机构质量提升专项行动,开展了养老机构卫生环境整治、安全隐患排查、消防设施建设等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强各养老机构的日常管理,强化督查督导力度,坚持每季度对养老机构进行实地督查。
       二“管”制度完善,满足老人健康所需。该县对各养老机构厨房操作间实行封闭管理,禁止非厨房工作人员进入厨房,保证了饮食安全。该县由民政部门牵头,联合公安、卫健、市场监督等部门对全县养老机构进行养老服务质量建设专项检查,分部门对照115条服务质量建设指标现场核查,逐个提出整改意见,并限时整改到位。按照整改要求,使制度常态化运行。
       三“管”安全管理,确保老人生命财产安全。一直以来,该县高度重视各养老机构的安全管理工作,在老人日常起居、离院出行、用电用火、食品餐饮、疏散演练等方面制定了详细的安全管理制度。各养老机构工作人员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建立了养老机构视频监控系统。(沈劲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