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民政要闻

市民政局主要负责同志赴宣州区开展民政重点工作督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12 11:17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相关工作部署,确保顺利完成脱贫攻坚、民生工程等民政重点工作年度目标任务,10月10日,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毛永红带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赴宣州区对民政领域脱贫攻坚、民政民生工程等重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

督查组一行来到宣州区水阳镇,通过查阅资料、入户调查、实地指导查看等方式开展督查。督查组首先听取了水阳镇负责同志关于民政重点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随机查阅了低保、特困供养、重度、困难残疾人及临时救助等档案资料。随后来到水阳镇吴村村,实地查看了水阳镇农村墓地建设,在村委会查看了村务公开栏,并对村委会民政业务经办同志的政策知晓率进行随机访谈,同时深入两户低保和两户特困供养户家中耐心询问实际生活情况、身体状况以及享受的政策情况等,查看了“一卡通”资金打卡发放情况、家庭卫生状况等。

毛永红强调,本年度民政各项重点工作即将收官,各级民政干部要坚决扛起困难群众兜底保障责任。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切实做到民政为民、民政爱民。二是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工作落实上要再细化。贯彻落实好上级民政部门的各项文件要求,做到目标任务明确,工作实施得力。三是要确保各项民政重点工作持续推进,宣州区要积极推进公益性公墓建设,同时针对农村地区乱埋乱葬问题要坚决整治,使殡葬领域的违规问题得到及时整改。(孙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