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福利中心 > 福利中心

小身体,大能量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21 10:21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了激发孩子们的领悟能力和动手能力,本周一儿童学习班的绘本课,我先给孩子们分享了一个故事--《一只怀揣梦想的蜗牛》。故事的主人公是一只小蜗牛,它背上了它的壳,怀揣着它的梦想,出发去追梦了!

小蜗牛说它要一步一步地往上爬,因为它的梦想是有一天能够爬到屋后最高的那棵树上。它在春天的时候,看着小小的嫩芽神奇地从枝干里慢慢破茧成蝶,沐浴着春风春雨长成漫天的绿海;小蜗牛继续爬呀爬,它在夏天躺在枝干上,倾听花开的声音。为了梦,它付出了自己全部的努力。终于在秋风乍起的时候,小蜗牛爬上了那个梦寐已久的树梢,树干粗糙不平,处处展露着成长的痕迹,小蜗牛选了一片叶子,它还要去看远处的景色......

这故事让孩子们听得入神,纷纷在说好喜欢小蜗牛啊,我便趁机问道:“那小朋友们告诉我为什么你们都喜欢小蜗牛呀?”有的孩子说蜗牛虽小虽慢,但是爬的也挺远;还有的说蜗牛长得很可爱......最后,昕昕同学的总结我觉得是最好的,他说:“因为小蜗牛有梦想,并且不放弃。”是的,梦想,让我们与众不同!

那接下来的儿童手工课我们就来做一只小蜗牛吧!有了先前故事的导入,孩子们已经迫不及待的想自己动手了。我先用粘土示范了一下,孩子们见状,有的拿起粘土搓成条,再粘身体;有的拿起白纸用蜡笔打底稿:蓝色蜡笔涂满天空,用绿色蜡笔画山坡......不一会儿,各式各样的小蜗牛出现在我的眼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