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福利中心 > 福利中心

他忘记了全世界,却没有忘记爱你……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21 10:14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今天(9月21日)是世界阿尔茨海默病日。

阿尔茨海默病是最常见的导致中老年认知功能障碍的疾病之一,对患有阿尔茨海默病的患者而言,家人的照顾、关爱和陪伴必不可少。

下面分享一段发生在宣城市老龄公寓里的感人故事。

居住在特护区的王爷爷是一名阿尔茨海默症患者,爷爷腿脚方便,但认知功能障碍,并且伴有轻微的语言障碍,说话比较吃力。爷爷的脑海里除了“回忆”,大多时候都是糊涂的。在他幸福快乐的记忆中,子女是他唯一能叫上名字的人,他甚至连自己的名字都已经遗忘。

有一次,工作人员组织老人开展手工----做工艺小书包的活动,王爷爷平时不太爱说话,也不爱去人多的地方,更别说这样的集体活动了。但是,当护理员告诉爷爷活动内容时,他却直接走进活动室,自顾自的开始了手工创作。整个过程,爷爷也是不言不语,只是认真的摆弄着手里的小物件,直到活动结束,爷爷还在贴着书包上的小红花。

活动结束,工作人员要求长者们把自己的手工品,摆在活动室的展架上作为展示品。这时,只听见王爷爷在那大声的嚷嚷,也不知道在说些什么。走过去一看,爷爷还在跟护理员嚷叫着。在沟通了解下,爷爷的话让在场所有工作人员红了眼眶。爷爷吃力并且较劲地说着“这是我……做给……小兰(女儿)的,做给……小兰的,她……马上上小学……要背的……”。

从忘记孩子的声音,到忘记孩子的样子,而如今,就算是孩子站在他面前,他也认不出。但是,哪怕父亲遗忘的记忆再多,甚至遗忘了孩子的模样,他却始终记得那份父爱……

小时候,父母在我们眼里是伟岸的、挺拔坚毅的,我们敬仰,并且依附着他们……

直到有一天,他们开始依恋子女,总是电话追问着“你们什么时候回家吃饭啊,过年什么时候回来啊……”我们却总是不耐烦的斥责和一次又一次的敷衍着。其实孩子不知道的是,这时的父母已经在慢慢的老去。我们常常把最温柔一面给了陌生人,最坏脾气的一面却给了最爱我们的父母……

他们正在老去,他们可能忘了自己,却永远不会忘记爱你。面对父母对孩子的付出,相比之下,作为孩子的我们做的太少太少。

在这个最特殊的日子,回头看看日渐老去的父母。别忘记,每一个患有阿尔茨海默症的父母,都曾陪你长大。为人子女的我们,请歇歇脚步,给最爱我们的他们,最美好的陪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