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市县传真

最美不过夕阳红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22 14:47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9月16日上午,在宣城市老龄公寓健寿居的二楼传来开心的笑声,休养老人们如同孩童一般,开心的拍手和扮鬼脸。都说老小老小,老人们热闹起来也是非常活跃的,是什么让这些老小孩如此乐呵?原来是正在开展“最美不过夕阳红”心理疏导活动。为了活跃现场气氛,活动以两个热身小游戏开场,引得老人们笑声连连……紧接着开始“家有一宝,如获至宝”环节,让休养人员把自己的优秀品质写在纸上相互传阅,还向众人讲述令自己印象深刻的故事。夏奶奶写下了自己的优点“爱跳舞”,还向大家讲述了小时候跟着老师演出的儿时记忆,说到高兴处还现场表演了一段秧歌舞。郑阿姨也写出了自己的优点“心态平和、大事小事讲道理”最后还附送了一段祝福“希望老姐妹们要团结友爱,每天开开心心的生活”。活动的最后,当然还是爷爷、奶奶们最爱的唱歌环节,唱上自己的一首拿手曲目,那种自豪感和满足感真的有点引以为傲的意思呢。

步入老年生活后,老人们除了生理上的衰退,更重要的是心理上的寂寞。参加心理疏导活动有助于预防和消除老年人的心理疾病。社工扮演倾听者本身就是一个帮助老年人进行心理疏导的过程,有时候,老年人通过一番絮絮叨叨的诉说后或者通过一个平台施展了才艺,心情就变的格外愉快了。我们也将鼓励更多的休养人员参加各种有益活动,不仅有利于消除老人晚年生活的寂寞,增添晚年生活的趣味,还有助于老忘却生活中的烦恼,消除生活压力,从而增强对生活的信心,更加热爱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