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市县传真

社会组织齐上阵 多彩活动助创建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22 14:45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9月的太阳火辣辣,社会组织创建热情也持续高涨,各个战高温、斗酷暑,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各项创建活动中,成为广德市文明创建中的一道亮丽风景,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添社会组织的一份力量。

垃圾不落地,广德更美丽。9月6日广德市武术协会31名热情奔放的红马甲志愿者,分成三支小分队,对市体育中心道路、训练场、赛道、绿化带、景观树丛。进行全方位、拉网式搜寻,不留死角。在一次次弯腰弓背中,捡拾烟头纸屑、果皮枯枝、矿泉水空瓶等垃圾。待活动结束,虽“收获不丰"。但志愿者们非常欣慰,正因为这样才反应出我们的市民整体文明修养和素质普遍提升,大街小巷日渐干净整洁,市民言行文明有礼,社会和谐、邻里和睦,这一切均得益于文明创建,凝聚着无数志愿者的辛勤努力和汗水。

三社联动,守护文明家园。 为助力广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广德市家和社工联合景贤社区组织志愿者开展三社联动之啄木鸟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手拿垃圾袋、垃圾夹、抹布等工具,来到景贤社区第四网格绿化带、广场和人行道上认真地捡拾碎纸屑、塑料袋、烟头、生活垃圾等。志愿者们不怕脏、不怕累,哪怕是藏在草丛里的一个烟头、纸屑也被一一排查清出,装进了垃圾袋。大家干劲十足,相互配合,相互协作。在捡拾垃圾的过程中,不时引来路边群众的赞扬,群众表示每位居民都应从自己做起,提高文明意识,注意生活细节,共同保护生活环境。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意义重大,在美化环境的同时,让大家也感受到奉献的快乐。

文明捡跑,秀“夕阳”风采。9月6日广德市老体协在完成白天的捡跑活动后,晚上又派出由9名队员组成的舞蹈队,参加了在荷花社区举办的以“创文明城、做文化人”暨“向不文明行为说不”为主题的实践活动。活动在文明创建知识抢答中拉开序幕,老体协的演员们身着靓丽的民族服饰,以妩媚动人的舞姿赢得在场市民的热烈掌声和高度赞赏。在创文明城、做文明人的大舞台上,秀出老体协上拳场可亮剑挥拳,登舞台能歌善舞的精神风貌。

9月3日广德市老年文化艺术协会汇同电大健身志愿服务队一行23人早上6点半就开始在体育中心内和周围的街道、绿化带开展捡烟头,清扫垃圾的活动,捡拾完垃圾,志愿者们顾不上炎热和辛苦,又冒着酷热赶往万桂山社区的安居小区,在该小区开展文明知识宣传活动,把开展文明创建的宣传单发给居民,並向他宣讲文明创建的知识、意义和要求,在宣讲知识中受到居民的欢迎,纷纷表示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做文明人,说文明话,做文明事,坚决向不文明行为说不!这次文明实践活动,既宣传群众,又提高了自身的文明素质。

“童心童力”,共创文明广德。广德市华善志愿者协会为进一步优化城市环境,以整洁有序的城市面貌迎接国检,华善志愿者协会积极组织了公益小天使,参与“同城千户大清洗”行动。小天使们态度积极、认真负责,听从老师和带队人员的指挥,他们尽职尽责的擦洗每一处,将街道,无人商铺清理的干干净净,路过的行人们纷纷竖起大拇指表示赞扬!

为了更好地传递社会各界对环卫工人的关爱,广德市华善志愿者协会9月6日上午在夫子庙广场开展了为环卫工人他们通过实际行动来关心我们的一线城市美容师,也通过此次活动倡议广大市民对我们一线环卫工作者的关爱、爱护,同时在文明创建冲刺阶段,让我们所有的人与城市美容师一起,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做起,文明创建我们一起加油!

骑游创建,树别样新风。自3月成立社会组织观察团以来,中老年骑协组织20余名骑友志愿者,不论刮风下雨还是烈日炎炎,他们都坚持到所在的责任区内开展网格巡查,发现问题,上报问题,捡拾垃圾,并向社区内的居民宣传文明创建相关知识。截至目前,他们共进网格开展活动64次,上报问题线索98余条。发放宣传单千余份。问及他们,这么热的天气,义务进网格开展活动辛苦吗?骑友们激情满满的说到:不辛苦,我们愿为美丽的广德增添别样的风采!(熊艳红  彭宗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