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民政要闻

市民政局举办全市基层政权和社区治理工作交流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16 09:40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推进全市基层政权和社区治理、社会工作等相关重点工作,9月15日下午,市民政局在泾县召开全市基层政权和社区治理工作交流会。

会议分为现场观摩和集中会议两个阶段。现场观摩阶段,参观考察了泾县后山村、幕桥社区、山口社区等先进基层典型。集中会议阶段,泾县分县、乡、村三级就民主协商、村民自治、村务公开等议题交流工作经验。会上并就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等重点工作进行深入交流研讨,达成工作共识。

会议梳理总结了泾县典型经验,肯定了各县市区工作成功做法。同时要求各县市要直面工作中的问题和短板,要把握相关重点环节抓好工作落实。会议强调,一是思想认识再提高,深入学习领会各级文件指示精神,高度重视社区治理工作;二是对标对表再梳理,要对照目标管理考核细则及民政重点工作评估标准,认真梳理当前社区治理重点任务;三是落实落细再推进,要按照相关工作任务路线图、时间表,扎实推进社区治理相关工作。

市民政局分管局长,基层政权和社区治理科工作人员, 泾县民政局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分管局长,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 泾县相关乡镇民政所长、村和社区负责人等30余人参加会议。 (李承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