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福利中心 > 福利中心

折翼天使的守护者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09 16:54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侯炳枝,女,中共党员,1973年生,大专学历,2011年入职宣城市社会福利中心儿童福利院,现任宣城市社会福利中心儿童福利院护理班长。她工作努力、勤勉好学,是一位乐于奉献、热爱生活、热爱工作、热爱集体的优秀儿童护理员。

2011年3月,因儿子在老家上学,侯炳枝放弃了在外地的服装设计工作,走进了儿童福利院,在她意识里,天下所有的孩子都是母亲的心头肉,为了孩子,她愿意选择放弃自己的爱好、工作,甚至自由。院里的孩子多半是患有各种残疾的孤弃儿童,母爱的天性告诉她,今后的工作她一定要用心去照顾他们,让他们的成长多一份母爱,少一份缺憾,让他们能和正常孩子一样生活在灿烂的阳光下,就这样侯炳枝当起他们的“妈妈”,照料他们的生活起居;担任起他们的临时老师,教他们学画画、做手工;做起了他们生活的挚友,陪伴他们说话,聆听他们内心的声音……工作之余,侯炳枝还发挥自己的专长,根据残疾孩子的不同特点,缝制各种种精致的小物件。晨晨是一个思维意识薄弱且特别喜欢快速跑动的小男孩,为了减少晨晨这类孩子因多动带来的意外伤害,候炳枝通过观察和反复的揣摩设计,为残疾孩子们量身设计出不同型号和功能的安全束缚带,安全而舒适的束缚带穿戴在身上,很大程度上减少了孩子们相互打闹之间的安全隐患。

有人说,用自己的左手温暖自己的右手是一种自怜,而用自己的双手去温暖别人的双手是一种奉献。脑瘫孩子的康复是一个系统而又漫长的过程,因院里一对于一的康复资源有限,伴随孩子们一天天长大,身为班长的侯炳枝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于是她通过请教康复老师和自学康复基础知识,带领班里的同事们为孩子们制定生活化康复,从孩子的自主翻身、坐、爬、站立开始,每天和同事们轮流带孩子们做训练,一天下来都会累的腰酸背痛,帆帆小朋友因长期卧床,大小便不能控制,排便困难,侯炳枝就主动用手来帮助孩子排便。滴水能把石穿透,万事功到自然成,通过日复一日坚持不懈的努力,一些孩子学会了吃饭、穿衣、走路、如厕,偶尔还会调皮的跟在她身后,用不太清晰的声音叫妈妈,爱由心生,这不仅是心中有爱,更是一种无私的奉献!

 “用耐心服务”、“用爱心浇灌”、“用责任心守护”是侯炳枝坚持不变的“三心原则”,今年春节疫情突发,中心儿福院接到疫情防控工作指令后,第一时间启动“封闭式管理”,院内的孩子体弱多病,多属于易感群体,疫情当下,他们需要更为悉心的护理和照料!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侯炳枝第一时间请愿留守儿福院,承担起特殊时期孩子们的生活照料和基层疫情防控工作。越到危难时刻,越显责任与担当,在疫情防控的这段日子里,为了照顾同事,侯炳枝先后四次主动请战并承担起特殊时期儿童出入院的隔离期防护和照料工作,特殊的岗位需要特殊的情怀,在家庭与工作面前,她总是这样“舍小家为大家”,她说只有舍弃自己的小爱才能成全对孩子们的大爱,在她心中爱的天平永远倾向院里的孩子们!

走过春夏,迈过秋冬,身为共产党员和护理班长的侯炳枝始终保持一颗积极乐观向上的心态,吃苦在前、冲锋在前,她在党员笔记里写道:“一切为了孩子、为了孩子一切”是我的初心和使命;“坚守初心、知难而上”是我的工作信念!平凡的工作用心去做了,就会赢得精彩;平淡的人生用情投入了,就会收获价值!侯炳枝用一言一行影响和带动着身边的人;用最朴实的行动书写着“母爱的伟大”; 用默默无闻的坚守为孩子们筑起“爱的幸福家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