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市县传真

宣州区民政局特色志愿服务为文明创建增添亮色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09 16:01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民政为民连民心,志愿服务我先行。志愿服务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考评内容,为进一步提升市民志愿服务意识和城市文明程度,连日来,宣州区民政局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特色志愿服务,为文明创建增添亮色。

服务有速度。人人都是志愿者,人人都是创建者。区民政局“孺子牛”志愿者服务队响应第一时间、行动第一时间,按规定动作开展法制路路段巡查、城南社区联点共建进网格、在职党员进社区、民政特色志愿服务等系列文明创建活动。加密行动阶段,已派出50余人次开展文明创建志愿活动。

服务有深度。多次走进社区宣传《文明宣城20条》、文明祭祀活动,已向市民发放《市民文明手册》650余本,引导群众树立绿色文明低碳理念,弘扬移风易俗新风尚。完成219个村和社区村规民约和居民公约修订完善工作,加强优秀村规民约评选,构建乡风文明。在社会组织章程中加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倡诚实守信,遵纪守法,引导社会组织依章程自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