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市县传真

助力文明城市复检 扎实做好救助服务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09 16:01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9月6日下午16时45分,鳌峰派出所民警护送一名刚年满15周岁的未成年人刘某翔(化名)来站,根据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要求,我站值班人员将其护送至定点医院进行相关医学检测,而后将其带入站内例行沟通询问。刘某翔(化名)刚开始一言不发,不愿理睬工作人员。考虑其情绪抵触,同时看其衣着汗渍斑斑,工作人员从库房拿来一套新衣服,并打开洗浴室的龙头。当焕然一新的刘某翔(化名)从洗浴室出来后,明显有所触动,工作人员趁热打铁为其端上一碗泡面。待其吃完后,经过耐心的沟通和劝导,刘某翔(化名)终于说出了其父亲的联系方式,我站值班工作人员立即联系上其父亲,正为儿子不知去向而焦急万分的其父欣喜异常,表示即刻启程来宣城接领孩子回家。

9月7日凌晨1时20分,刘某翔(化名)的父亲来到站内,看见自己的孩子正躺在干净的床上安稳的睡着,眼眶里的热泪情不自禁的流了出来,一把抓住我站值班人员的手一个劲的再三表示感谢。在办理好相关接领手续后,工作人员告知刘某翔(化名)的父亲回去后要加强和孩子的沟通,随时掌握孩子的心理状况。同时也贴心地嘱咐刘某翔(化名)要和父母做好亲情交流。

9月6日晚20点左右,我站值班人员接到指令,阳光小区附近有两名男子正在乞讨。夜间应急救助小组即驱车前往。到达现场后,两名正沿街乞讨的中年男子表示自己现身无分文,无法回家。工作人员向两人进行了政策宣传并劝导他们接受返乡救助。在为两人提供了充足的途中饮食及矿泉水后,应急小组成员为其购买了当晚23时的返乡车票,并将他们护送上了返乡的列车。

自9月初以来,市救助站按照文明城市复检工作要求,积极行动,进一步加大城市街面巡查主动救助力度,切实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复检工作。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文明城市复检工作。及时召集全站人员会议,传达切实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复检工作的重要意义,并要求全体工作人员以履职尽责的基本素养,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全力做好街面巡查主动救助工作。

二是进一步加大主动巡查力度。在“夏季送清凉”专项行动的基础上,每日出动2部救助车全天候、拉网式巡查,周末无休息日,对重点街道路段进行巡查;并安排应急值班小组每天进行夜间巡查,应急值班小组成员24小时开机,随叫随到。

三是多部门协作。加强与城管、公安、街道等部门相互配合、相互协作,做到及时发现、及时联系、及时救助,确保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的基本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