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市县传真

市救助站开展心理健康知识专题讲座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09 15:49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切实提升救助管理队伍服务水平,进一步加强对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和遭遇生存发展困境未成年人的保护性救助,按照“突出重点, 统筹推进”的思路,9月3日上午,市救助站在三楼会议室举办了“如何和受助对象有效沟通”专题心理知识讲座,并特邀市心理咨询协会会长张岚老师为大家授课,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张岚老师首先为全体工作人员讲解了相关心理学知识在救助实践中的具体运用,从马斯洛需求层次理论入手,运用大量的经典案例,深入浅出地说明了处于不同需求层次的人们可能会出现的诸如安全、爱和归属、尊重等现实需求,并进一步指导大家如何具体分析救助对象的躯体语言,判断救助对象所处的需求层次,更加精准地实施分类救助。同时,结合救助管理工作实际,阐述了在实际工作中要始终保持良好心态、注意工作技巧的重要性,这不仅有利于更好地了解服务对象的身心状况,也能帮助大家在工作和生活中逐步建立起积极向上的阳光心态。张岚老师的授课引起了大家极大的共鸣,并纷纷就救助实践中的一些疑难问题向其讨教,张岚老师也耐心细致地逐一加以解答。

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心理专题培训讲座,不仅使自己学习和了解了心理健康方面的知识,又学习到了在今后工作中如何保持积极良好的心态,做好与心理有障碍缺陷的受助对象接待工作中沟通交流的知识技巧,受益匪浅。

本次培训活动形式生动、贴合实际、反响热烈,将有助于全体工作人员提升自身的理论素养及实务操作能力,进一步推进救助管理服务质量提档升级,使救助管理工作更加专业、有序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