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福利中心 > 福利中心

市福利中心开展消防疏散和实操演练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28 09:15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消防安全一直是市福利中心工作的重中之重,为了进一步加强中心的安全工作,增强全员消防安全意识,本着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思想,8 月 28 日上午市福利中心社会福利院开展了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和消防器材实际操作活动。

随着警报响起,市社会福利院内在岗人员立即放下手头工作,切断电源,马上紧急疏散居养对象,优先安排行动不便、坐轮椅的居养对象由护理员背着撤离;疏散时,大家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前行,远离楼体,撤离到安全空旷地带。疏散中严防推搡、拥挤、抢先等行为,疏散队伍一切听从消防安全员指挥,按先到优行的原则安全有序的离开现场。

整个演练活动秩序井然,效果良好。从警报发出到全员撤离到指定的安全区域,仅用短暂的几分钟,演练过程既紧张激烈,又有条不紊,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目标。

火情就是命令。在消防器材实操现场,消防安全员全面仔细向大家讲解消火栓和灭火器的使用方法,随后护理员两人一组紧密配合按讲解流程将消火栓水带取出,一人把水带接口与消火栓接口连接,打开水阀,另一人将水带展开与另端水枪连接,双手紧握水枪,喷水射向着火点。

当看到熊熊大火燃起时,护理员手提灭火器提把,上下颠倒几次使筒内干粉松动,边跑边拉保险销,迅速赶到着火点,站在着火点的上风口,一手握住喷嘴,另一只手提起灭火器并用力按下压把,将烈火顷刻熄灭。

此次演练活动中心高度重视,活动前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活动方案,并做了周密的部署,各部门积极配合,互相合作,一切行动听指挥,本着时间就是生命、纪律就是保障,以最快的速度、最好的程序圆满地完成了此次演练任务。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和消防器材实际操作活动,使中心社会福利院全员了解了火灾发生时应对措施,掌握必要的自我保护方法和安全逃生方法,增强大家的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