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福利中心 > 福利中心

社工情 慰童心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21 14:28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根据《关于推进儿童福利机构转型发展的指导意见》及《关于印发宣城市推进儿童福利机构转型发展实施方案的通知》等文件要求。近期,孤残儿童福利院入住了宣州区儿童福利院的小朋友们。换了一个新的环境,孩子们都能适应这个新的大家庭吗?毕竟每个人对环境的适应力都是不同的,有些孩子在熟悉的环境内,人会自然放松,从而更愿意表露自己。反之,自我保护意识会使自身在陌生环境下紧张,容易出现一些不良的小情绪。

为了缓解孩子们面对新环境产生的不安情绪,让孩子们尽快适应新家的生活,中心社工科对新入院的儿童进行了全面评估,针对性地开展了一系列社工服务,以缓解孩子们的不良情绪,进行了相关心理慰藉。

这不,从儿福院心理咨询室里传来了孩子们欢乐的笑声,原来是社工在用做游戏的方式和孩子们互动。“小朋友们,咱们一起来做个游戏好不好?这个游戏呀叫做“遇见未来的自己”。社工们带着孩子们一起回忆以前的生活,孩子们一开始都很害羞,在社工的慢慢引导下,打开了话匣子,七嘴八舌的聊了起来。回忆起以前的生活,最爱的护理员妈妈,最喜欢吃食堂的红烧肉……看着气氛活跃了起来,社工给每个小朋友都发了一张彩纸,让他们畅想一下未来的自己。调皮大王亮亮,画了一艘宇宙飞船, 说以后要登上去探索天地的奥秘;害羞不爱说话的月月,在社工的帮助下也勇敢的说出了自己的愿望,月月画了一个漂亮的小女孩,她说自己要好好学习,长大了成为一名白衣天使......

慢慢的越来越多的孩子愿意加入到了活动中来,最沉默寡言的小雨,那天当我问她想要和哥哥姐姐们一起玩吗?她主动的牵起了我的手对我点了点头。我知道,我们之间的信任从这一刻已经建立起来了。社工通过专业的服务能够帮助孤残儿童正确地认识自我,有爱就能有未来,有爱就能收获希望。期待看见孩子们更多的笑容,帮助孩子们以积极的态度去面对今后的生活和学习,更加自信勇敢地面对未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