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福利中心 > 福利中心

高温断电快速反应,应急保障措施到位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19 14:20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连续的晴热天气酷暑难耐,有条件的人们都待在空调间不敢踏出房门。8月19日上午11时许,市福利中心却突遇停电。停电第一时间,综合办安保科就快速反应,立即查明是因高压线故障导致断电,目前故障点尚不清楚,恢复供电时间不详,在联系供电部门紧急维修的同时,全院近550名居养对象和职工的防暑安全责任重大,中心立即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一、立即发电  首保居养对象

安保科调集技术骨干同时启动两台发电机,优先保障居养对象的部分空调、风扇正常运转,稳定服务对象情绪。其次保障食堂供电,确保全院服务对象和职工的就餐正常进行。并安排中午不值班的职工到食堂纳凉,防止职工在高温天气出现中暑现象。

二、资源整合  安全转移儿童

因线路及距离等原因,目前两台发电机不能给儿童部供电,又考虑到高压故障不能明确来电的时间,中心立即行动,腾出医养融合区的两个房间,作为儿童临时避暑的场所。应急小分队快速响应、紧急集合,顶着烈日迅速把儿童转移到了凉爽的空调房,看着孩子们露出了开心的笑脸,所有的工作人员都松了一口气。

三、加强巡查  杜绝安全隐患

中心各部门管理科联合宣城爱康医院医生、护士加强查房力度,一是向服务对象做好解释、安抚、稳定服务对象情绪;二是医护人员及时了解老人身体状况,排查有无中暑等状况,宣传高温期间注意事项,杜绝安全隐患,保障服务对象身体健康。

此次高压停电,检验了市福利中心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和保障能力,全程连贯性强,分工明确,紧张有序,达到了理想预期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