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民生工程 > 工作动态

绩溪县民政局多举措做好民生工程信息公开 聚力提升一“度”一“力”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27 09:57 信息来源:绩溪县民政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今年来,绩溪县民政局坚持目标导向,以“进一步提升民生工程公信力,增强民生政策透明度”为靶向,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要求,把民生工程信息公开作为一项重要工作落到实处,确保信息公开及时、准确和有效,充分发挥好信息公开平台的桥梁作用,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明确主体落实责任。该县民政局按照省、市、县民生办要求,明确民政民生工程信息公示主体,以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具体负责人的责任工作制度,明确专人负责信息审核、信息公开等工作。及时在县民生工程专题栏目、本单位政务公开网站公示本单位实施民生工程项目计划、措施、进度以及成效等内容,压实民生工程信息公开责任。
       及时公开确保时效。坚决做到公开常态化,明确公开时效,实现动态管理。定期开展自查自纠,查漏补缺,及时整改,确保信息的真实性、完整性和时效性。
       丰富内容拓宽渠道。按照民政民生工程内容,进一步完善城乡低保救助、特困人员供养、残疾人两补、养老体系建设等民生信息。 以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为“主阵地”,微信、QQ、宣传栏等为补充,第一时间发布相关民政民生工程动态、政策解读、工作计划、部署落实等信息。
       聚焦关切主动回应。坚持把群众最关心的事项和社会关注的热点作为重点,按照信息公开的时间规定,及时反馈,及时处理。耐心做好群众关切问题回应,及时妥善处理群众各类申请和诉求,主动接受群众监督,让信息公开成为提升民生工程公信力,增强民生政策透明度的重要途径。(葛大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