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党务公开 > 党风廉政建设

市民政局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09 09:24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突出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深入推进我市正在开展的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活动,市民政局决定利用6月一个月时间,在全市民政系统开展以“聚焦兜底责任,强化担当作为”为主题的警示教育月活动,压实民政兜底保障责任,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活动期间共开展“六个一”行动,教育引导全市民政系统干部职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记“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宗旨,自觉践行“三严三实”,扎实推进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等问题整改,持续推动民政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整治,统筹推进各项民政重点工作,确保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在全市民政系统落地见效。

一是开展一次典型案例再学习。我局将近两年查处和通报的民政领域典型案例汇编成册,组织全市民政系统干部职工对照学习、反思,用发生在民政系统的鲜活案例教育民政人。

二是开展一次廉政意识再提醒。以严守党纪党规、践行“两个维护”为内容,由上至下逐级开展一次廉政谈话,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行使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自觉筑牢思想道德和党纪国法两道防线。 

三是开展一次工作机制再完善。我局统筹推进“当下改”与“长久立”,进一步建立健全主动发现救助、“首问负责”、安全监管、考核奖惩等服务群众工作机制,扎紧织密严防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制度笼子。同时大力推行“一线工作法”,激励全体干部职工勇担职责使命、大兴务实作风,坚决履行脱贫攻坚社会救助兜底保障责任,不断完善基本民生保障制度体系。

四是开展一次廉政风险再排查。全市民政系统对照职责定位,深入排查本单位业务流程、制度机制和外部环境等方面存在的或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细化分析风险内容和表现形式,并制定了相应的防控措施。全体干部职工个人根据所从事岗位的工作性质、职能职责及工作范围,认真查找在思想道德、岗位职责、制度机制等方面可能发生的廉政风险,并提出了相应的防控措施。

五是开展一次差距不足再查找。聚焦脱贫攻坚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各相关业务科室通过具体事例,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查找问题,进一步分析原因、剖析根源,制定具体的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建立整改台帐。领导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带头实行销号式整改。坚决杜绝查找问题浮在表面、整改落实沉不到底。

六是开展一次工作清单再梳理。我局大力推行清单工作法,对全年民政工作目标任务进行细化分解,建立工作清单,对每一项具体的工作任务,逐一明确责任领导、责任人、完成时限等,将任务分解到岗位、把责任细化到人头,确保每项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人干,确保每名干部职工都有责任、有压力、有动力。(孙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