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党务公开 > 党风廉政建设

绩溪县民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当前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24 15:50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4月21日上午,绩溪县民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当前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召开,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重要指示和论述精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关于民政工作的各项部署。
  会议传达了省委省政府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及2020年全省民政工作会议精神。
  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汪伟成总结了2019年全县民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及重点工作情况并部署了2020年全县民政重点工作。
  驻县农水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胡文斌组长充分肯定了全县民政系统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同时也指出当前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对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强化政治引领。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推动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同向发力,统筹推进党的各项建设,抓住“关键少数”,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二是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批示指示精神为指引,做好民政各项工作。党组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自觉在思想上对标对表、行动上紧跟紧随、执行上坚定坚决。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努力打造廉洁清正的民政干部队伍。全体民政干部职工要勇担责任。深入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把共产党人的初心融入到为民服务全过程,把民政干部的使命担当体现在推动改革创新各领域。
  会议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尤其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要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十四五”发展和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打好基础,意义重大,责任艰巨。全县民政系统要进一步牢记使命、坚定信心,奋发有为、开拓进取。一要认清局势,增强政治自觉性。深刻把握新时代赋予民政工作的职责使命,始终把为人民谋幸福作为民政人的初心,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统筹抓好民政领域各项工作。二要持续发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发挥党组成员、局各级党组织班子成员在党建工作中的表率作用,着力增强党员干部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真正把每一个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三要紧扣重点,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纵深推进“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深化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和殡葬管理等专项整治工作。
会议由绩溪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汪伟成主持,各乡镇民政工作分管领导、民政所所长及民政员、县民政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驻县农水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胡文斌出席会议。(葛大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