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民政要闻

曹国宏局长督查清明节祭扫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02 16:56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4月2日上午,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曹国宏到宣州区陵阳公墓以“四不两直”方式开展清明节祭扫督导检查工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静娟随行。

  督查组实地查看了陵阳公墓清明期间祭扫服务保障工作开展情况及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落实情况。通过暗访发现,陵阳公墓已实施封闭管理,在入口处设立了宣传岗和检查站,张贴了疫情防控期间取消清明祭扫活动的通告和网上祭扫通道使用方式。
       曹局长指出,一要树牢安全意识。压实安全责任,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完善疫情期间清明祭扫工作的工作预案,积极主动协调应急,避免大规模群众聚集,减少人员交叉感染的风险。二要加强宣传引导。加大宣传力度,广泛通过电视、电台、网络、新媒体等方式,积极宣传文明祭祀、网上祭祀,不到公墓现场祭扫。三要文明耐心劝导。关口前移,做好群众思想工作,耐心解释政策,宣传疫情防控措施,赢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同时要加强与相关部门配合,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清明祭扫服务保障工作,切实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