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通知公告

关于进一步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涉企收费管理的公告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02 16:16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行业协会商会是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在加强行业自律、提供决策咨询、服务企业发展、创新社会治理等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但在发展过程中,少数行业协会商会违规收费,重复、偏高和过度收费等问题仍不同程度存在。为进一步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涉企收费工作,及时发现和依法查处行业协会商会乱评比乱表彰乱收费行为,优化营商环境,切实减轻企业负担,促进行业协会商会健康发展,市民政局根据《关于进一步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收费管理的意见》(发改经体﹝2017﹞1999号)等文件要求,公布举报电话和邮箱,接受社会各界对行业协会商会违规收费现象的投诉举报。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各行业协会商会要建立诚信承诺和自律公约制度,坚决杜绝乱评比乱表彰乱收费行为。存在违法违规收费情况的行业协会商会要立即停止并退还违规收取的费用,全面消除影响。民政部门对行业协会商会收费情况随机抽查检查,对继续违规收费的,一经发现,坚决依法依规予以严肃处理。

二、各行业协会商会要积极响应降费要求,特别是会费节余多的行业协会商会,要主动研究确定降费措施。要建立收费信息主动公开长效机制,定期更新收费项目、收费性质、服务内容、收费标准及依据等信息,接受社会监督。

三、提倡实名举报,举报人可提供个人信息及联系方式。民政部门将依法保护举报人的合法权益,对举报人的相关信息严格保密。市民政局举报电话:0563-3013080,邮箱:xcsshzz@163.com。为及时有效地对违规收费行业协会商会进行调查处理,举报内容应包括:违规收费行业协会商会的名称、违规收费的具体事实、证据材料或相关线索等。

                                       宣城市民政局

                                      2020年4月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