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民生工程 > 工作动态

宣州区积极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民政民生保障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13 16:48 信息来源:宣州区民政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宣州区统筹考虑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需要,积极做好保障民政民生工作,采取措施、最大限度的保障特困供养人群的基本生活和生命健康。
      统筹化解养老供需矛盾。随着区委区政府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的部署,我区陆续复工复产,老年人返院的需求有所增加,为化解供需矛盾,宣州区压实压紧责任,要求乡镇(街道)民政所和敬老院,对春节期间和疫情防控期间离院老人继续进行走访和看望,做好离院老人居住和生活等困难问题的解决,确保离院不离关怀。针对分散供养的农村五保,城市“三无”人员,实施“心连心”走访。同时,依托网格化和基层社区、村组力量以及社会组织和志愿者,为分散居住的孤儿、特困对象等困难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帮助解决买菜、送药、送饭等急难之事。
      重点摸排困难群众情况。针对当前疫情防控新要求,对重点民政服务对象的防控和生活情况进行再重点摸排。截至2月底,全区特困供养人员4411人,其中农村五保老人3950人、城市“三无”人员(享受低保补助)253 人;孤儿208人。3月份,新增18人享受农村特困供养待遇。启动实施农村特困供养对象住院护理保险事务。
      认真落实民政兜底保障。2月5日前将2月份的困难群众资金发放工作全部完成。2月中旬,及时补发困难群众的物价补贴,发放低保和特困人员物价补贴117.94万元。1月份至今,累计发放特困供养金458.9160万元,发放城市“三无”人员资金52.36万元,发放孤儿救助金44.5850万元,有力的保障了我区特困供养人员的基本生活。(温岐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