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市县传真

市救助站“寒冬送温暖”让冬夜不再寒冷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11 08:54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春暖花开,气温渐渐回升,2020年3月10日,市救助站“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圆满落下帷幕。在为期四个多月的“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中,市救助站共救助街头流浪乞讨人员182人,其中:提供返乡车票55人次;发放棉衣19件、棉被3床、方便面46箱、矿泉水30件、口罩87个,出动人次1100余次、车次275余次,切实保障了流浪乞讨人员的基本生存权益。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市救助站在切实做好来站求助人员的身体检视、困难群众救助服务保障的同时,主动救助巡查小组人员配戴口罩、随身携带红外体温测量仪,每日分时段以车站、市区繁华路段、桥梁、涵洞、废弃建筑物等重点区域、重点人群进行巡查救助,坚决做到“发现一例、劝导一例、救助一例”,并积极宣传救助政策及新冠肺炎防护知识。对经反复劝导仍不愿意进站接受救助的,发放口罩、方便面、饮用水、棉衣及棉被等御寒物资和救助联系卡,并做好定时回访,不放弃一个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为需要救助的困难群众及时提供饮食、医疗救治等服务,严格做到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双到位。

回顾刚刚过去的冬季,市救助站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为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在寒冬中筑起了一个安全、温暖的港湾。下一步,市救助站仍将密切关注街头流浪乞讨人员动态,根据新冠肺炎疫情发展态势及天气情况,持续做好日常街头巡查主动救助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