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市县传真

婚姻登记中心:隔离病毒不隔爱 有序领证更贴心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03 11:05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很多新人原本领证的计划,暂停了一月之久的婚姻登记业务于3月2日全面恢复办理。在这特殊时期,宣州区婚姻登记中心将做到“两手抓”,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登记服务。

提前公告,温馨引导

通过今日宣州、宣城论坛、宣州民政公众号等媒体发布恢复婚姻登记业务办理公告,引导前来办理登记业务的群众必须正确佩戴口罩,在政务服务大厅疫情防控点自觉接受体温检测,办完业务后不逗留,快速离开大厅。温馨提醒除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外,其他办理婚姻登记业务的群众家人不要陪同前往进入大厅,以缓解大厅的人员聚集。

做好防护,放心领证

窗口工作人员需出示“安康码”经查验后方可进入大厅,全部佩戴口罩、一次性手套上岗,同时配备了消毒液和洗手液,对办公区域定时进行消杀。等候区设置一米线,保持安全距离。安排巡查人员提醒办事群众不要扎推。新人们可以放心领证。

启动预案,有序登记

采取分流预审、限流办理的措施,控制进入实体大厅办事的人数总量,婚姻登记窗口只允许同时最多接待6对当事人,且必须按照领取的号牌分批进入,依次办理。 将咨询审核前移至大厅外的疫情防控点,如咨询婚姻登记事项和材料审核均可在此办理,起到了很好的分流作用。由于目前仍处于疫情防控阶段,因此颁证环节、宣誓服务也暂时取消。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婚姻登记中心隔离病毒不隔爱,为了满足让等候已久的新人尽早领证的愿望,恢复业务办理当天,工作时间也做了相应调整,将以往早九晚五的时间,提前到八点上班,下班时间根据现场的办证情况和等候人数适时延迟,实行错峰登记、缓解压力。

3月2日当天共办理婚姻登记103对,现场平稳有序,没有出现扎堆和聚集现象。

其实只要感情深厚,身体健康,哪一天登记都是好日子!请大家尽可能错开疫情期间进行婚姻登记,减少人员往来和聚集。(黄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