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民政要闻

市民政局督导绩溪县宁国市养老机构防疫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27 14:59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226日,全国民政“一老一小”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后,市民政局副局长陈武带队赶赴绩溪县、宁国市督导养老机构防疫工作。绩溪县、宁国市民政局主要负责人参加督导。

督导组一行先后来到绩溪县社会福利中心、宁国市老年公寓,亲切慰问养老机构一线干部职工,检查各项防疫工作落实情况,传达全国、安徽省民政“一老一小”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督导组要求,各养老机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把封闭管理、卫生消毒、体征监测等各项防疫工作抓实抓细。

督导组强调,要提高认识,认真落实《关于进一步做好全省民政福利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把“一老一小”等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作为重中之重;要压实责任,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做好“县对乡”民政福利机构督导“全覆盖”,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和侥幸思想,做到措施不松、力度不减,解除疫情防控举措“晚一点”“慢一拍”;要科学防疫,按照《养老机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南(第二版)》要求,实行最严格的内部管控,做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实现养老机构人员“零感染”;要统筹兼顾,对因疫情在家隔离的孤寡老人、目前无法返院的老人、留守老人等特殊服务对象进行摸底,开展有针对性的走访探视和必要帮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