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福利中心 > 福利中心

“疫”路同行,为爱守护 ——坚守在疫情岗位上的养老人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12 11:37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面对困难,她们勇往直前,面对疫情,她们毫不退缩。她们,放弃举家团圆,坚守在防“疫”一线,舍小家为大家,用“粉色”的身躯,为每一位老人筑起了爱的防线,守护着每一位“家人”的平安。她们有着不同的名字,但却有着同一个身份——养老人。

2020 年2月4日凌晨,老龄公寓总值班班长熊华燕春节连值的第十二个夜班,两点刚过,在大家还在酣睡中时,她又匆匆裹起外套,拿着手电,开始了夜间的巡视。她娇小的身影穿梭在昏暗的楼道里,每一个动作都显得格外的小心翼翼,生怕惊醒了还在睡梦中的老人……

突发的疫情,本该于大年三十就可以下班回家,与家人们吃上“团圆饭”的她,接到中心一项特殊的紧急任务。防疫一线岗位上,需要一位熟悉养老护理各项业务工作的班长,来配合中心疫情防控调度工作。得知此项任务的她毫不犹豫,主动请缨留守在院内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从大年三十到现在,她一直坚守在防疫岗位上。每天重复着同样的护理工作,为老人擦洗、喂饭,为员工测量体温,宣传防疫知识。白天查房,夜间不定时巡视,她每天的工作大到处理各类老人突发情况,小到为老人寻找不见了的发卡……她忙碌的身影巡走在各个护理区域间。在这特殊的节日里,丈夫也因为工作的需要,坚守在抗“疫”战线,夫妻二人在各自的岗位上忙碌着,只能将上小学的女儿独自一人留在家里,无暇顾及。每天只能在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后,抽出短暂的时间与女儿发个视频或打个电话问候。“好几天没回家,有点牵挂孩子,幸好还可以视频聊天。不过很多时候等手头事情忙完,可能已经是深夜,那时孩子也睡了……”说到这里,熊华燕眼中闪着些许泪花。“但我不会放弃,我会和姐妹们一直坚守在这里,等到胜利的那一刻。我相信我的孩子会明白的。”

这里的爷爷奶奶们都非常喜欢小熊班长,刘奶奶说“每天看到小熊那样的劳累,我们这些老家伙心中都很是心疼。有些事情我们说可以自己做,不用她一遍遍的跑过来了,细心的小熊还是一遍遍的跑过来看我们。”

“妈,我们都很好,您放心吧!……”康福楼三楼一房间内,王奶奶女儿的声音隔着屏幕传来。疫情来袭,院内已“封院”多日,平日里每隔两天都会有子女来院看望王奶奶,因为五天没见到子女了,王奶奶在闹情绪,得知后小熊班长一边安抚王奶奶,一边掏出手机,发送微信视频让王奶奶与女儿来了个暖心连线。“这已经是我今天第三十五次为老人和子女连通的视频,在这特殊时期,老人和自己的子女不能相见,那我们就让她们来一次特别的会面”,话刚说完,又看到小熊急忙往外走去,原来又到了老人吃饭的时间点了……

疫情无情,人有情,庚子年的春节,注定是一个不平常的春节,面对疫情,院内所有工作人员义无反顾,默默坚守。他们舍弃与家人的团圆,成全万家灯火的安宁。疫情的阴霾之下,总有挡不住的光芒和温暖。感谢坚守在各个岗位的防疫工作者,致敬每一位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养老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