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市县传真

宁国市城乡社区五个“多”织密疫情防控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10 08:57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宁国市民政局积极指导城乡社区做好宣传引导、信息摸排、健康观测、场所消毒等工作,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取得明显实效,除之前一例输入性患者已经治愈外,目前全市无新增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感染者报告。

一是多媒体发声。各城乡社区结合各自实际,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和平台,多种形式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各级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以及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如白云社区利用“一呼百应”综合服务平台、城西社区利用“大喇叭”广播,还有的社区用微信群、公众号、宣传单、标语等)。

二是多部门联动。各城乡社区党组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居(村)民委员会的动员凝聚作用,全面构建市、乡镇(街道)、村(社区)、村(居)民小组、家庭五级防控网格体系,广泛动员联点单位干部职工、城乡居民、社区民警、社区医生、物业服务管理人员、驻社区企事业单位、社区社会组织、社会工作者、志愿者等共同参与,群防群治,联防联控,共同投入社区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决做到内防扩散,外防输出。

三是多方位摸排。各城乡社区工作者、村(居)民小组长(网格员)、楼道长等通过电话、微信、走访多种等方式,逐家逐户开展摸底排查,逐个登记造册,做到情况明、对象清,确保村(居)不漏户、户不漏人。对排查出的武汉返乡人员,逐人建立台账,详细登记人员住址、联系方式、家庭成员、密切接触者信息。严格落实一日一报制度,明确专人统计、汇总、上报摸排情况,时刻保持信息畅通。同时,根据道路交通及人员分布情况设立疫情防控监控卡点、体温测试点,落实对卡点进出人员和车辆进行全方位管控。目前,全市城区所有居民小区一律实行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和出入证管理,实施24小时严格进出管控。

四是多形式服务。持续做好城乡社区环境卫生整治和消杀工作,协调保障社区疫情防控物资和生活必需品供给,为城乡居民筑起健康安全的坚固屏障。同时,城乡社区工作者还想方设法解决居民群众的生产生活问题,为居民提供贴心服务,如针对特困人员等群体主动担当“快递员”,为他们送菜、送粮、送药、送防护用品;对情绪不稳定的重点人群及时进行心理疏导等。 

五是多角度发力。利用多种宣传阵地,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发布疫情防控动态、宣传防控工作先进典型;以村规民约、居民公约,引领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社区交流方式,科学阻断疫情传播渠道(如推行“丧事简办、婚事迟办”,避免人群聚集)。(宁国市民政局  童炳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