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市县传真

泾县民政局“丧事简办”,助力防疫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10 08:48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2月8日泾县民政局专题研究落实《关于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期间“丧事简办”的紧急通知》要求。

一是疫情防控期间,泾县殡仪馆严格执行民政部、省、市、县印发的文件要求,并将文件、要求、疫情处置技术规范传达到馆内每一名工作人员。二是疫情防控期间,县殡仪馆要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遗体处置的应急预案,对一线工作人员做好心理疏导和慰藉,缓解工作压力,督促做好自身防护。三是疫情防控期间,县殡仪馆负责人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遗体处置应急预案,组织馆内工作人员对《疫情处置技术规范》进行学习和培训。同时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遗体处置演练,确保应急处置工作人员熟悉应急处置流程。四是疫情防控期间,要求县殡仪馆暂停办理遗体外运,也不接收异地死亡遗体运回泾县。五是疫情防控期间,要求县殡仪馆严格落实“县乡村三级联动”殡葬服务工作机制。坚持每日向民政局报告遗体火化预约信息,由县民政局反馈相关乡镇,由乡镇、村(居)做好丧户思想工作,减少人员和车辆聚集。六是落实《应急预案》、建立联络员机制。县民政局、县卫健委建立处置疫情防控联络机制。一经发现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遗体,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严格按照《殡葬服务机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遗体处置及疫情防控工作指引(试行)》文件要求执行患者遗体处置。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彭勇、陈东、张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