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市县传真

市救助站多措并举,严密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1-23 15:02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近日来,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加之春运高峰到来,人员流动明显增加,疾病传播风险进一步加大。市救助站作为一线窗口单位,流浪乞讨人员又来自各地,同时春运高峰期间要加强对陷入临时生活困境的困难群众的救助力度,面临的防控形势更为复杂且艰巨。为切实保障受助人员和工作人员双安全,1月22日下午,根据市民政局统一部署,市救助站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研究部署,多措并举扎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

一是成立以站长为组长,副站长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安全领导小组,重点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作出相应防控措施。

二是紧急购置医用口罩、无水消毒洗手液、红外线体温测量仪、84消毒液等物品,对接待大厅、救助生活区域、办公室等场所进行全方位无死角消毒。

三是切实做好对入站人员的身体检视和在站人员疫情防控工作。加强救助大厅进站安全检查工作,利用红外线体温测试仪对来站求助人员测量体温,对发热、咳嗽等人员立即送医先行医疗救治,未经身体检视一律不允入站受助;窗口工作人员统一佩戴医用口罩,严密把控来站求助人员流出地,特别是发现有武汉方向的救助人员立即向相关部门汇报,从源头进行把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