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民政要闻

市民政局传达市安委会第一次会议精神部署民政部门安全管理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1-14 08:50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113日,市民政局召开专题会议,曹国宏局长传达市安全生产委员会2020年第一次会议精神,市民政局全体干部职工和二级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曹国宏指出,全市民政系统要按照市安全生产委员会2020年第一次会议要求,认真总结2019年度安全生产工作,全面提升安全工作水平,推进应急管理能力现代化,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基础工作,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全面压实各级安全生产责任;当前尤其要牢牢守住年末岁初的安全防线,认真做好民政领域的养老机构消防安全、文明祭祀安全管理、应急值班值守等重点工作。

曹国宏强调,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做到四个“进一步”,即:各单位各部门要结合已开展的工作,进一步动员部署做好近期的安全生产工作,实现全员警醒、全员参与;进一步深化细化隐患排查整治,重点做好养老机构的消防、食品安全,防范意外伤害;进一步明确安全生产责任,坚持管行业必管安全、管业务必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管安全,明确工作任务、落实工作责任,确保安全生产每个环节都有人抓有人管,不留空白,各类隐患排查整治到位;进一步加强值班值守,确保各级领导和值班人员到岗到位。曹国宏要求,全市民政系统要立即开展一次隐患排查整治,市直民政服务机构要率先示范,严格对标对表,将事故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实现本质安全长效安全。(张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