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民政要闻

市民政局以项目牵引社会组织助力精准扶贫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1-10 15:07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2019年10月份以来,市民政局组织实施“微孝圆梦、情暖夕阳”社会组织助力脱贫攻坚志愿服务项目,进一步引导广大社会组织深刻领会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思想内涵,充分发挥社会组织的特长和优势,积极为困难群众提供个性化需求服务。

项目通过发布认领公告、报名、筛选,择优选择了宣城市春晖养老服务中心、泾县阳光公益协会、广德县皖嫂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等3家社会组织,分别定点帮扶宣州区周王镇红洋村、泾县云岭镇长园村、郎溪县凌笪乡侯村村,为贫困老年人以及散居特困供养人员等困难群众,提供生活照料、家政服务、康复护理、医疗保健、精神慰藉等居家养老服务。

近期,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超纲先后前往三个贫困村进行实地调研,对接项目落实、了解村情实际、沟通帮扶措施。徐超纲在实地调研时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在脱贫攻坚中的力量和作用;要做好项目的调查摸底,细化活动方案,为项目顺利实施开好头、起好步;要精心组织实施,围绕服务对象实际需求,结合社会组织自身优势,提供精准化的服务内容,切实提升项目实施的效果;要强化工作保障,落实好必要的工作条件,加强活动宣传,确保项目平稳有序推进。

社会组织与贫困村结对帮扶,将一直持续到脱贫攻坚任务完成。市民政局将持续关注项目实施进展情况,加强工作调度,及时总结好的经验做法,动员更多的社会组织参与,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社会组织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