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市县传真

宣州区全面做好辖区养老机构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1-10 14:48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宣州区不断加强民政服务机构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确保全区民政服务机构食品药品安全,截至目前我区民政服务机构未发生食品药品安全事故。

       一是以组织领导为保障,确保责任落实。我区民政领域食品(药品)重点部门是19家公办养老机构和9家社会办养老机构以及1家区福利院和民营的马山殡仪馆等,区域广,部门多,涉及困难的民生保障兜底保障人群,社会关注度高。区民政局党委高度重视民政服务机构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始终把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抓在手上、记在心上,落实到行动上,切实做到安全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安排同检查同考核。

二是以宣传培训为重点,提高安全意识。通过微博、微信等媒体,多形式开展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管理宣传报道,并联合消防等部门开展了应急演练和应急知识教育培训,携手市场监管部门开展了食品安全和安全生产检查和宣传教育。组织全区民政工作培训会,要求各地建立健全日常安全管理制度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进一步抓好乡镇养老院各项安全措施的落实。今年以来先后通过召开敬老院院长会议、民政所长会议专题部署会4次。民政局二级机构安全演练活动6次,局领导小组会议8次,敲响安全警钟,树牢安全重于泰山的理念。

三是以开展活动为契机,推进“百日会战”取得实效。按照市民政局、市消防救援支队要求,我局结合实际,在全区民政系统特别是养老机构,开展了民政服务机构安全月活动,对全区民政服务机构组织开展了安全隐患排查,对存在的安全风险点和隐患,建立了安全隐患清单,制定了整改措施,落实了安全隐患整改责任、措施、资金、时限、预案。28家养老机构自查实现覆盖,敬老院主体责任,乡镇街道党委属地责任在百日会战期间进一步压实明确。在全省全市百日会战情况通报中,我区无隐患通报的好业绩。

四是以督查为抓手,推进安全隐患整改到位。今年以来,按照省市要求,在区食品药品安委会的统一指导和支持下,直接跟进敬老院食堂和医务室查。今年以来已开展频次40多次,联合食品药品安全监督执法人员采取查看资料、现场检查、结果反馈等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督查,共出动工作人员22人次,检查民政服务机构食堂或小厨房19处、内设医疗机构或医务室9处,下达整改意见书5份。(区民政局 章笑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