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福利中心 > 福利中心

爱满四季 情暖社福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31 11:45 信息来源:市福利中心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有人说,这里很普通,屋外绿柳红花、屋内一日三餐;有人说,这里很特殊,跪乳之恩天天见,反哺只是有缘人;也有人说这里很温暖,不是亲人却胜似亲人,恰似人间最美四月天。这里就是宣城市社会福利院,这里有城市“三无”人员,有社会救助流浪乞讨人员,不管他们是因为什么来到这里,但到这里后,都有了共同的家。

老李,我们这里的一位年过八十的“三无”人员,由于无亲人赡养,政府收入集中供养在社福部。老李腿部行动不便,我们的护理人员替他清洗、帮他按摩、陪他聊天,天气晴朗时还推他到室外活动。“谢谢你们啊,有你们在我每天过的都很开心”老李时常对我们大家说,每当看到他脸上洋溢出幸福的微笑时,大家心里都是暖暖的。

“这里真好,我都好久没有洗过澡了”,这是一个刚到这里来的流浪救助人员发出的感慨。听到这样的话,心里真是感觉既难过又心疼,长期的流浪的生活,让洗澡这种简单的小事都成为一种奢侈。

“阿姨好!“看!那小伙,不仅标致还特有礼貌,每次见面,他都会主动和你打招呼,看着一脸干净笑容的他,真是想不起刚来时的模样了,要知道他刚来那会可是见人就打,我们的护理员被他一脚揣在地上,半天都爬不起来。后来经过规范的治疗和护理中适时的心里引导,才有了现在时常展露笑容的帅小伙。

听着他们质朴的话语,看着他们温暖的笑容,就是对我们工作最大的肯定,一路上虽有磕磕碰碰,但却始终坚守初心,用光阴和汗水铸就成果。

在这个大家庭里愿每一位服务对象都能安享晚年,愿每一位流离失所的流浪之人都有衣暖身,有粥暖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