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福利中心 > 福利中心

市社会福利院协助市救助站开展寻亲询问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18 10:34 信息来源:市福利中心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亲人失联、骨肉分离,可谓是家庭的不幸、人间的痛苦。为了让托养在市社会福利院的托养对象能早日与家人团聚,市社会福利院在市救助站工作人员每次来院开展寻亲询问工作时都积极提供相关线索。

       市社会福利院生活着部分市救助站托养对象,他们大多都患有精神类疾病或智力智障,刚来时目光呆滞、神智不清,不愿开口说话,问其问题时也只会摇头或点头,对自己的昔日往事记忆不清。经过一段时间的细心护理和药物治疗,精神面貌都会有很大改变,有的可以进行一些简单的交流,工作人员常与他们沟通,希望通过谈话得到一些线索,并将所了解到的只言片语记录在纸上,有些托养对象会写字或绘画,工作人员就让他们经常写写、画画,把这些可能有用的信息都收集起来,在市救助站工作人员来院开展寻亲询问工作时提供给他们。

       在春节临近的日子里,看着与亲人分离的他们,我不禁心生感触,我们多么希望能够多做一些努力,让他们能够找到失散的家人、熟悉的家乡,愿这些线索将化成一盏盏明灯,去点亮寻亲的路,只盼你们回家的途中将不再遥远与孤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