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民生工程 > 工作动态

宣州区开展2019年度低保专项治理和民政民生工程实施情况督查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30 09:46 信息来源:宣州区民政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2019年12月4日上午,宣州区政府办、区民政局领导一行4人到水阳镇开展了2019年度低保专项治理和民政民生工程实施情况督查。

本次督察内容包括: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特困人员供养及机构运营维护、孤儿基本生活保障、生活无着人员社会救助、困难残疾人生活和护理补贴、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等六项困难人员救助工程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资金使用管理情况,公开公示、程序规范情况,档案资料收集整理情况,政策宣传工作情况。重点督查城乡低保专项治理工作情况。督查主要采取听取汇报、座谈交流、查看资料、入户抽查等方式。

督查组一行先深入水阳镇双丰村和水阳社区查看了6户低保、五保、孤儿家庭,查看资金打卡发放情况,了解日常生活和“两不愁、三保障”情况;到村委会查看低保对象长期末端公示等情况,最后到民政所查看了各项档案资料收集整理情况。督察组对水阳镇民政民生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检查中发现的低保对象“近亲属”长期末端公示不到位情况给出整改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