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民生工程 > 工作动态

泾县全面推进低收入老年人居家养老服务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30 09:43 信息来源:泾县民政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低收入老年人居家养老服务工作是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构建和谐社会和开展脱贫攻坚的有效手段。为了进一步完善我县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全面推行政府购买低收入老年人居家养老服务工作,根据上级民政部门关于“低收入老年人养老服务原则上以政府购买服务为主”的要求,我县通过公开招标,确定江苏禾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为2020-2021年低收入老年人居家养老服务的承接方。

12月26日,泾县民政局专门召开全县低收入老年人居家养老服务工作推进会。各乡镇民政所所长、具体从事工作人员参加会议,禾康公司泾县各片区经理列席会议。会上,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杏芳同志就政府购买低收入老年人居家养老服务的重大意义、深远影响和关键节点进行了强调部署;县民政局相关股室负责人就低收入老年人养老服务由发放补贴过渡为提供服务的具体事项开展了业务培训。

此次政府购买低收入老年人居家养老服务的对象主要是城乡低保户中70周岁以上老年人和少数60-69周岁生活特别困难且家庭照料能力不足的老年人,全县总人数3600人(动态)。从2020年元月起,承接方将为上述对象提供每月不少于4次的上门服务;无偿提供老年人专用手机一部(每月100分钟话费和300兆流量)并开展基础信息、紧急救援、远程定位等服务;提供每月共计5工时的居家养老线下实体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