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市县传真

宣州区加强民间组织综合监管取得新成效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30 09:05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宣州区按照“培育扶持、分类指导、完善机制、规范管理”原则,切实加强对所属民间组织的登记、管理工作,促进了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 

健全体制机制建设。始终坚持以《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和《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为依据,完善了双边工作联系协调常态化机制、档案材料管理制度、重大活动申报制度、印章管理制度,使民间组织的一切活动有法可依,有章可循。

做好年度检查工作。通过年检使民间组织做到自我总结,自我调整、自我规范,依法开展民间组织年度检查,区级民间组织已参检160家,年检率达80%。完成对11家全区性民间组织实施抽查检查。结合受理投诉举报和日常监督管理工作,行政约谈8家全区性民间组织负责人10余人次。

打击非法民间组织。对不符合保留条件的民间组织,予以注销或撤销,对未登记擅自以民间组织名义开展活动的非法组织,坚决依法取缔,切实维护社会政治稳定。

加强信用信息公开。推动社会组织信息网上公开与公众查询。依托区政府信息公开网及公共信用信息共享服务平台平台开展信息公开,对社会组织成立、变更、注销等信息进行公示。截至目前,共公开信用信息19条。

(区民政局 章笑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